沧州7500名志愿者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6-27 10:55

  本报讯(记者戴绍志)6月12日,在河间市人民医院采血科,48名志愿者来到这里接受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随后,他们的血样被送往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截至目前,沧州共有7500名志愿者的血样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其中25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刘青已经成功捐献了两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采样现场。“希望我的捐献能帮到人。”志愿者马西梦说。不久前,他和父亲马立柱都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听说采集造血干细胞,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他又来报名。他说:“我父亲也想捐献,但年龄不符合要求,我能捐献,就让我来完成我们两个人的心愿吧。”

  志愿者们陆续完成登记、采集,领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后,每个人都露出自豪的笑容。

  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自我复制的能力,捐献后1至2周内,捐献者血液中各种成分便可恢复到原来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