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批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单位获奖励
全省每年有40万人因输血获得有效医疗救治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03 10:09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日前,我省对2014—2015年度在全省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根据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奖励2014—2015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白全中等371人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燕赵风范奖”,安建华等642人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燕赵之星奖”,艾伟等1836人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安广涛等5093人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艾辰江等21092人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艾峰等72504人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纪念奖”。

  同时,郝振堂等11人获“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太行风范奖”,郝亚妹等40人获“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太行之星奖”,安占其等211人获“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安庆丰等489人获“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安建鹏等932人获“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白二追等954人获“河北省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奉献奖纪念奖”。此外,张墀等3人及君乐宝乳业集团等42个单位获“河北省无偿献血促进奖”;晋州市等39个县(市、区)获“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奖”。

  近年来,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省无偿献血人次从2003年的35.6万人次上升到2016年的73.35万人次,献血量从99.86吨上升到254.09吨,分别增长106%和154.4%。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全省千人口献血率达9.95,血液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每年有40万人因输血获得有效医疗救治。据介绍,我省连续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11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行列。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