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强力打造优质高效快捷政务服务平台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03 10:09

  本报讯(李旭东、杜莉、王雪威)今年以来,万全区着眼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改进机关作风,强力打造优质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平台。目前,全区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项目127733件,办结率99%,服务对象投诉为零。

  审批服务一站办结。万全区从政务环境、执法环境、审批环境、人文环境方面对党员干部作风予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统一着工作服,坚持挂牌上岗,微笑服务。窗口单位开通老、弱、病等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开展优先服务、上门服务。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对全区12个乡镇(街道办)的便民服务中心业务进行跟踪式指导。

  审批流程畅通无阻。对审批事项进行公开公示,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加大了即办件审批比例。实施“四个一”(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科室审核、一个领导审批、一个公章办结)审批服务机制,项目审批办结时限较原来压缩60%以上,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对重点项目、重大投资项目办结时限均控制在5天以内,投资项目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了50%以上。

  严格问责祛病根。实行区级领导包扶重点企业,每年深入企业专题调研。在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推行零障碍服务,再造高效服务流程。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集中查找和纠正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态度冷横硬现象。对各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一经发现,一律要求进行整改到位。实行审批主体问责,逐步构建起警示教育、制度约束、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管理格局。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