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砚章:自筹资金拍100多部正能量微电影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03 09:58

  图为近日朱砚章在拍摄新的作品。本片由朱砚章提供

  □实习生刘禹彤记者汤润清

  近日,在唐山市路北区一个沿街婚庆店里,店主朱砚章同妻子赵秀梅做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关掉经营得红红火火的店,朱砚章要找份保安的工作。

  “有的保安岗位休息的时间多一点,这样既有了拍电影的时间,又可以赚点钱养家。”朱砚章的想法就这么简单。

  原来,朱砚章已经拍摄了100多部传播正能量的微电影,其作品曾入选央视影视节目的优秀微电影榜单,在唐山小有名气。

  从婚礼摄像做起的朱砚章,不断摸索、学习,一直想实现自己的电影梦。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几名热爱艺术的朋友聚在一起,商量着拍摄一部网络微电影。经过一个多月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一部讲述好人有好报的微电影《天上掉馅饼》制作成功,被上传到优酷网。没想到,这部微电影当天的点击量突破了8万人次。

  朱砚章深知拍摄过程的艰辛:资金不够、参演人员不足、拍摄场地一再调整……“其实,我们拍摄微电影都是自筹资金。”朱砚章感叹:“所有参演人员都是零报酬,工作人员的盒饭钱都是想办法凑出来的。”

  苦并快乐着。如今的朱砚章这样定义着自己的电影梦想:“拍摄微电影,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今年春节前,他又拍了一部弘扬孝道的微电影《回家过年》。后来,一名观众告诉朱砚章,因为看了这部片子,今年春节在家踏踏实实陪了父母5天。

  目前,朱砚章正在拍摄一部讲述母爱的微电影《妈妈回家》。“我会用业余时间拍摄更多的微电影,一直传播正能量。”朱砚章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