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古江在省政府赴平泉丰宁现场办公会上要求
全力以赴支持 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05 10:35

  本报讯(记者贡宪云)7月3日至4日,省政府率领54个省民委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在平泉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现场办公。副省长张古江出席现场办公活动。

  据悉,此次现场办公会议共确定支持两县(市)项目568个,资金242.9亿元,其中无偿支持91.3亿元、贷款151.6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方面。

  张古江指出,省政府到民族地区现场办公,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一个创举。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张古江要求,要提升帮扶支持的总体效益,充分利用好政策、使用好资金、建设好项目,加快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要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突出区位优势,加快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生态、文化优势,推进生态游、文化游、民俗游融合式发展;要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上学难、看病难、就业难等突出问题;要提升当地群众整体素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强化人才技术培训,帮助他们树立自强自立、艰苦奋斗意识。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落实好承诺事项,转化好帮扶成果,完善好工作机制,为民族地区尽快缩小与全省的发展差距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