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1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亮相市区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05 10:30

  

 

  位于市区时代广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志愿者正在整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内的雨伞。张泰源摄

  未来将建设至少90个服务站,分为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四大类和固定站、流动站、便民站三小种

  本报讯(通讯员刘冰、张泰源)一个路边岗亭,可以免费为市民提供水、雨具、急救药、手机充电、城市地图等多项服务……这是廊坊市区正在建设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这些服务站除了以往的便民综合服务功能外,还增加了爱心奉献平台功能,成为廊坊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6月21日上午,笔者来到市区新华路京客隆地下通道口新改造完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红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志格外醒目。走进服务站内,驻站服务志愿者刘云利正在整理雨伞,服务站里除了办公桌椅外,饮水机旁边的一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简易药箱、城市地图、自行车打气筒、充电插座等物品。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由廊坊市文明办牵头并负责提供设施设备,建设局协助改造,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志愿者驻站服务。据了解,目前志愿服务站有四大功能:宣传城市文明形象,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搭建爱心奉献平台,提供社会实践舞台。

  “我是通过朋友介绍过来的。退休了,为大家做点有意义的事很开心!”刘云利介绍,服务站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1时30分、14时至16时30分以及18时至19时。期间,群众可以到服务站里咨询问路,口渴了拿纸杯接水喝,下雨了免费领取雨伞,有突发疾病时可索要急救医用物品,自行车没气了可以借用打气筒。

  据了解,廊坊市区的雷锋志愿服务站先期选定了时代广场、新世纪步行街、万达商业区等繁华区域11座便民综合服务岛进行改造,接下来将在市区各个社区、公园、城市主干道、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内,医院、邮局等窗口单位铺设至少90个服务站,共分为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四大类和固定站、流动站、便民站三小种。

  “目前,11座由便民岛综合服务站改造的志愿服务站已经改造完成,公共场所、窗口单位等志愿服务站正在加紧建设中。”廊坊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侯文韬介绍,目前他们正在招募服务站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