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他们是“人鱼跑者”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14 10:37

  

 

“人鱼跑者”王京华在训练中。高剑波摄

  □记者杨明静

  头戴吸汗巾、手绑魔术手巾和计时器,拥有8块腹肌和完美人鱼线……他就是石家庄市路跑协会主席、“人鱼跑者”王京华。45岁的王京华精气神儿十足,每天20公里的长跑是他的运动“标配”,早上还要配合两小时的体能训练。

  王京华酷爱长跑,他在运动中发现,许多业余跑者腿部肌肉发达,身材干瘦,由于没注意核心肌群的锻炼,受伤几率很高。能不能让跑步爱好者在跑步的同时提高核心肌群力量,预防运动损伤,同时达到塑造健美身材的效果?经过一番思考,一个想法在王京华脑海中逐渐清晰起来,那就是:以“长跑+力量+健美”,塑造拥有腹内外斜肌人鱼线的“人鱼跑者”。

  说练就练!为了先把自己塑造成“人鱼跑者”,从去年底开始,王京华每天5时就起床,进行两个小时的锻炼:他先在小区里跑步,然后借助战斗绳、健腹轮、臂力器等器械进行力量练习。他成为晨练人群中的一道独特“风景”,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渐渐地,小区内的不少年轻人也受到感染,买来器材跟他一块儿锻炼。

  “我很享受这种流汗的感觉,早上运动完感觉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回家冲个澡,特别爽。”王京华的语气中充满自豪。

  功夫不负有心人,到了5月份,王京华那原本圆润微凸的“将军肚”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轮廓分明的腹肌和清晰的人鱼线。

  看着自己的身材慢慢发生变化,王京华信心更足,他现身说法,把塑造“人鱼跑者”的想法带到了跑步爱好者的聚集地——石家庄跑者大本营。一些跑友跟着练起来,“人鱼跑者”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固定参加日常训练的已达100多人。

  为了检验锻炼成果,近日,在王京华的倡议下,某健身房举办了“人鱼跑者”男神争霸赛。举着手机拍照的啦啦队,认真记录选手成绩的志愿者,以及众多围观喝彩的健身爱好者,让现场气氛很“嗨”。在5公里跑比赛环节,选手们脸上涂满军绿油彩,赤裸着上身奋力冲刺,那轮廓分明的腹肌和跑动起来若隐若现的人鱼线,几乎让现场观众的荷尔蒙爆棚。接下来,一些参赛选手两分钟将60多公斤重的轮胎翻58次、一分钟做28个引体向上,更是让现场观众连连赞叹:“太牛了,‘人鱼跑者’太强了!”

  别以为“人鱼跑者”都是年轻人,62岁的王仁成也是忠实“粉丝”。每天早上15公里的长跑加上平板支撑、俯卧撑等力量训练,王大爷练得不亦乐乎。“虽然咱没练出八块腹肌,但别人一看都夸咱身材紧致,不认识的还以为咱也就50出头呢。”王大爷乐呵呵地说,腹部肌肉的锻炼让他感觉跑步更有底了,截至目前,他已经参加了63场马拉松比赛,而他的目标是100场。

  “‘人鱼跑者’还是个新鲜概念,希望更多的‘男神’加入我们的行列。今年底,我计划办一次‘人鱼跑者’年度男神争霸赛哩。”王京华憧憬着。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