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铁局寨村为大病困难户举行爱心捐助活动
稿源 河北好人网    时间:2017-07-14 10:48

爱心捐助现场。佟沛育 摄
善心汇捐助高永善款五千元。佟沛育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3日讯(佟沛育记者邢丁)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捐资救助,传递爱心。7月13日,滦县东安各庄镇铁局寨村文娱广场前举行了救助大病困难户高永的爱心捐款仪式。广场前,前来捐款的人群把现场挤得满满当当,他们中有附近企业单位老板、社会上的爱心团体,也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刚刚入学的孩子,还有正要准备农耕的村民。截止活动结束,共筹集到善款3万5千余元。

  2002年,年仅32岁的村民高永在石家庄白求恩医院诊断为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这些年一直靠吃药维持,十几年的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近两年他病的越来越重,经过全面检查医生表示一共三个心瓣膜都得换,手术费高达30至40万元。高昂的治疗费对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无疑是天文数字,他妻子也只是普通农民,家中二女儿还在上高中,为此,小女儿哭着说,“我要辍学打工救爸爸”。

爱心捐助现场。佟沛育 摄

  正当高永全家一筹莫展之际,铁局寨村书记刘瑞良、村长安佐丰得知了他家的情况,当下带领村两委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开展献爱心捐款活动,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高永一家渡过难关。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东安各庄镇政府、唐山众业成爱心协会、百禾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积极响应,村民们更是将自己平日里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郑重地交到高永家人的手中。

  “我也不会挣钱,这些都是我平常攒的。”古稀之年的高真老大爷——手里捏着一沓自己攒的50元钱郑重交给了工作人员。庄里的特困户郭占利将一张皱巴巴的10元钱递给了高永小女儿,“有点少,是我的一点心意”......东安各庄镇宣传委员邓佳丽也一早专程送上200元,以表爱心。一串长长的捐款名单,代表的不仅仅是捐款数额,更多的是在诠释“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的真谛。村两委的热切关注和帮扶,一笔笔善款汇聚成涓涓暖流,给了高永一家人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铁局寨村村长安佐丰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015年以来,我村村两委已经进行了四次慈善捐款活动,共计筹集善款20余万元,解决了四个大病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此外,我们也已经为高永一家申请办理了低保,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线上线下善救助活动并通过民政、教育系统帮助高永二女儿完成学业,决不能让孩子就此放弃。在此,我代表村两委及家属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感谢所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你们的帮助表示真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