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两个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访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17 15:25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有力抓手。”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衡水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部署、高水平推进、高强度督导,不断推动两个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景武说,抓好两个专项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一次重要检验。衡水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抓好两个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思想上对标、行动上落实。

  王景武介绍,衡水市委、市政府对两个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全省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之前,就组成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突出问题,梳理有价值的问题意见34条。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针对基层群众知情面窄的问题,把专项整治涉及的问题归纳总结为通俗易懂的16种行为,以通告形式在所有市县(市、区)直单位和118个乡镇(办事处)、4994个行政村张贴,确保了群众知情有渠道、问题线索有来源。此外,全市共举办各类培训56次,培训人员2800余人,解决了政策理解不准、责任不清、问题不明等问题。

  “坚持高水平推进是重点。”王景武说,衡水市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立足市情,精准发力。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自选动作,将打击基层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纳入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列入“八清理”内容。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线索6807件,完成整改3791件。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2949件,查实2068件,整改完成1586件,组织处理254人、纪律处分642人、移送司法7人、其他处理1039人。

  坚持高强度督导是保障。衡水市紧紧抓住督导问责这个关键环节,以督导推动问题解决,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整合市纪委和市直有关部门力量,组成15个督导组,深入到乡镇、农村、基层窗口单位等,督导专项工作开展。责成市专项办每周召开一次督导调度会,查找具体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把两个专项工作纳入大督察内容,实现了点对点、点对面精准有效督导。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在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深入查找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截至目前,两个专项工作共问责党组织57个、领导干部271人。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