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文化企业助力“善行河北”
广电网络之星诠释“河北好人”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17 15:05

活动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刘澜澜)7月12日上午,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联合主办的“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发布活动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继红共同揭晓了“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

  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的“善行河北·河北好人”评选活动,通过每月发布“河北好人榜”,传播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温暖人心,感动社会,绽放出正能量的光芒,激发了燕赵大地向美、向善、向上的力量,在全省范围内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风尚。如今这一主题活动又推出创新之举,首次在省属国有大型文化企业——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开展行业内“河北好人”个人和团队的评选,体现出国有企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与担当,凸显了国有企业弘扬传统美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引领和示范意义。

  本次发布的5名“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分别是10年服务用户奔波20万公里,用摩托车驮起了一个服务站的“爱岗敬业”好人王爱麦;3年全天24小时坚守,用诚信赢得口碑,用真心换来信任的“诚实守信”好人靳培华;义务献血1万毫升,组织并参加献血志愿服务300余次的“助人为乐”好人刘建军;二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病重公婆的“孝老爱亲”好人魏红东;奋不顾身火海救人的“见义勇为”好人温建。此外,“最美网格CEO”和“内训师团队”获得敬业特别奉献奖。

为“广电网络之星”颁发道德传家宝。记者 刘澜澜 摄

  “不仅五名‘广电网络之星’事迹感人,我们评出的两个优秀团队更是集体诠释了河北好人。”闫继红重点推介了获得敬业特别奉献奖的两个团队,“他们是服务人民群众和推动企业发展的冲锋连,集体展示出奉献和敬业的强大力量。”

  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省的用户,保证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推行了大客服体系,最美网格CEO就是这个体系中与用户直接对接的最基层。网格CEO不是金领白领,每人负责千余户的用户服务,在线路维护、设备维修、上门收费这些平凡而琐碎的工作中,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不论严寒酷暑,不论白天黑夜,只要用户有需要,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出现,排除故障,教老人使用遥控器,推荐他们使用新功能,乃至帮助照顾孤寡老人,照看留守儿童。正是凭借这样亲人一般的服务,收获了无数用户的好评与称赞。

  “‘最美网格CEO’都是技术员出身的大小伙子,朴实憨厚,不善言谈,把他们培养得善于与用户交流,我们的‘内训师团队’功不可没。”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冰介绍说。“为了提高服务用户的能力,我们首先选拔全省做客户服务的业务骨干培养成内训师,再让内训师深入业务推广的一线,在实际工作中教广大一线员工如何服务用户、介绍业务。有了他们的言传身教,一线员工在面对用户时敢于张开嘴,介绍我们丰富的内容和高品质的节目,用真情服务发展用户、留住用户,河北广电网络服务用户的水平整体得到了提升。”

  聚光灯下的荣誉和光彩不是终点,“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还将回归他们平凡的工作和生活,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播好人精神,展示人性的光辉。他们不仅引领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和人民,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大正能量。

  河北文明网、网易河北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