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在我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时强调
弘扬塞罕坝精神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7-07-17 14:53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塞罕坝林场植树造林的重大成就和感人故事,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引导激励全国人民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调研期间,刘奇葆深入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基层营林区,调研植树造林、湿地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了解50多年来林场大力造林、严格护林、科学利用等情况,看望林场老职工、老模范,与干部职工交流。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陪同下,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时了解护林员生活情况和林区防火措施。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张昊摄

  塞罕坝林场人艰苦创业,建造出森林总面积112万亩的世界最大人工林,构筑了为京津阻沙源、涵水源的绿色长城。刘奇葆对此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三代林场职工不忘初心、一代接着一代干,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体现了河北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夏日的塞罕坝,林茂草绿,生机盎然。登上林场制高点夫妻望火楼,刘奇葆与正在巡视的瞭望员刘军、齐淑艳夫妇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森林防火情况。他强调,防火巡视要坚持不懈、永不麻木,好好保护这一片绿色。与来林场采访的记者面对面交谈时,刘奇葆要求深入挖掘历久弥新的塞罕坝精神。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陪同下,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时看望老职工和老模范代表。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张昊摄

  刘奇葆非常关心林场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四道沟营林区,他仔细察看和询问了职工的食宿情况,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继续改善职工生活条件。来到塞罕坝展览馆,刘奇葆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解。他要求,认真梳理塞罕坝在育苗、造林、营林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刘奇葆还看望慰问了老职工、老模范,对他们的工作业绩表示赞赏,希望将塞罕坝精神传承下去,推动绿色发展。

  7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陪同下,到塞罕坝机械林场调研时了解护林员生活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张昊摄

  刘奇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宝贵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提倡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

  刘奇葆强调,几代塞罕坝林场人伏冰卧雪、艰苦奋斗,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创业史,不仅创造了不可替代的巨大绿色财富,而且创造了“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要把塞罕坝林场作为站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典型,广泛宣传学习,推动塞罕坝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大力宣传塞罕坝精神,充分展现老一辈绿色先驱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和新一代林场人矢志不渝的接续传承,提炼总结其中蕴含的时代价值,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新能量。要大力宣传报道塞罕坝林场在高寒地区科学造林育林、改善生态环境的成功经验,发挥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全国涌现更多的塞罕坝,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参加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陪同调研。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夏伟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