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访保定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21 10:26

  □记者刘荣荣

  “雄安新区的设立,使保定站在了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起点。机遇面前,我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为核心,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保定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聂瑞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保定市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该市出台了《关于“一本通”纵横两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落实的实施方案》,建立了落实责任纪实制度,全程记录、全程留痕,构建推动责任落实的完整链条。此外,号召全市党员干部牢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聂瑞平说,今年以来,保定市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为抓手,以创优“十个环境”为载体,围绕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和专项整治。建立“清理+问责”长效机制,做到“一案三查”,一查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二查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三查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倒逼责任落实。立足保定实际,深化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确保实现全项目、全境域“两个全覆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开展案件质量“回头看”、纪律审查安全自查自纠等行动,严把案件质量关、安全关。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持续深入,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从“不敢”“不能”到“不想”,要靠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聂瑞平说,省委强力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焕发最佳状态的战略选择,也是通过思想教育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的有利契机。保定市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制定出台了有关意见措施,综合运用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大讲堂等多种形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同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看齐、改问题、树标杆”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