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发文刹形式主义风
制止频繁填表报数等大量耗费精力的行为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25 10:39

  据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侯雪静)为解决扶贫领域依然突出的形式主义问题,国务院扶贫办24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制止频繁填表报数、迎评迎检、陪会参会等大量耗费基层干部精力的行为,维护脱贫攻坚工作正常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要减少填表报数量。国务院扶贫办将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和统计报表制度。自2018年1月1日起,扶贫数据主要通过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上报,不再要求县以下单位通过其他渠道提供。各地扶贫部门要充分利用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严禁层层增加指标和填报频次,切实减轻基层填表报数负担。

  通知还要求,各地减少检查考评。除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督查巡查、考核评估外,国务院扶贫办不再组织检查考评。

  通知明确,国务院扶贫办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媒体、社会等监督力量的合作,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对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予以曝光。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扶贫部门要狠刹形式主义歪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开创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