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免费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7-28 10:39

  

  本报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7月26日,记者从正定县创城办公室获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该县以开放的格局打造旅游目的地,常山路和恒山路两条主干道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墙、栏杆,打开院门,社会车辆可免费停放。同时,县城所有停车场实行免费开放。这些举措使正定县城免费停车位增加到12200余个。

  停车难是城镇面临的普遍问题。作为旅游名城,为了让游客停车更加方便,正定县决定将县城两条主干道沿街机关单位的院墙打开,免费开放内部停车位。沿街单位涉及正定县人民医院、财政局、地税局等2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共对外开放车位3000余个。这些单位不仅开放停车位,卫生间、开水间也提供给游客共享。

  此外,正定县还在谋划建设子龙广场、赵云庙、潭园、卫前路、西门外、育才街、临济寺等7个停车场2500个停车位,进一步满足居民游客需要。其中,子龙广场停车场位于城区中心,紧邻县政府和商业中心,目前已经建成投用,可容纳车辆600余辆。

  很多居民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尤其是停车场免费停车等举措,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图为正定县中医院围栏拆除前(左图)、后。房志强摄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