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子弟兵 军民一家亲
我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02 11:05

  7月31日,文艺小分队队员为秦皇岛边防支队官兵表演文艺节目。当日,省公安边防总队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到驻秦皇岛、唐山、沧州等地的基层边防部队,为执勤一线官兵表演文艺节目,送上八一建军节的问候。新华社发

  本报讯(本报记者)军爱民、民拥军。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

  连日来,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邯郸市政府、邯郸军分区领导率队赶赴海军某支队驻地,看望慰问“邯郸舰”全体官兵。沧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向驻沧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郭镇、杜北乡等地的干部群众,也纷纷走访慰问了驻地官兵。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北头营乡干部走访慰问了65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开源里社区工商杂院平房区的居民蔡大爷,把一面绣着“人民消防情系人民甘泉入户为民解忧”16个大字的锦旗送到该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不久前,蔡大爷所在社区因管道破损停水,消防官兵连续30天开水车为居民们送水。

  军民携手奋进,同心合力筑梦。张家口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慰问演出。军民欢聚一堂,观看了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演出的口梆子现代戏《八一风暴》。承德市举行了“强军梦中国梦——军歌嘹亮铸军魂”歌咏活动,用歌声展现子弟兵的英勇气概和精神面貌,表达人民群众对驻承官兵的爱戴之情。邢台市柏乡县举办了军民联欢会等一系列活动,以极具军旅文化特色的歌舞表达人民子弟兵舍小家为大家、保家卫国的真挚情怀,以及人民群众与子弟兵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廊坊市安次区举办了“军民鱼水情·和谐新安次”慰问演出,炮兵防空兵学院(廊坊校区)700余名在校师生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

  邯郸市文联组织11位知名书画家走进驻邯部队,举办“喜迎十九大军民鱼水情”书画笔会。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官兵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沧州市在沧州美术馆举办了“八一军旗红——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沧州解放七十周年书画展”。展览作者共58名,以现役军人和荣复转退军人为主体,共展出各类作品70余幅。石家庄市新华区红军大街社区联系辖区部队干休所官兵,举办了“红军大街军民球艺大赛”。

  我省各地还组织了优秀退伍军人表彰活动。衡水市举办第一届“幸福衡水·最美退伍兵”发布会,郝宏银、李胜军等13名退伍老兵获得衡水市“最美退伍兵”称号。他们中,有的躬行孝义美德,播撒人性光辉;有的以信立业,真诚待人、实心做事;有的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扶危济困、热心公益;有的为了维护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军旗增添光彩。邢台市桥西区隆重召开“美丽桥西最美退伍兵”表彰会,谭士彬、陈瑞明、张志国等23名“最美退伍兵”受到表彰。在沧州市肃宁县,一群由退伍兵组成的爱心大军走上街头,分成15路小分队,为环卫工人们送去爱心早餐,帮助孤寡老人。参与活动的退伍老兵马永兴说,虽然脱了军装,但是大家军人的本色永远都不会褪去。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