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爱上阅读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07 10:45

  □韩莉

  暑期,跟图书馆有关的照片刷爆朋友圈,有一大早在省图、市图门口排队的,有在馆里占座的,有学生一边翻看参考书一边做功课的……此情此景,点赞者众。

  窗外烈日炎炎,窗内我心宁静,图书馆确实是一个让人神清气爽的所在。首先是硬件设施让人舒服,座位舒适、冷气充足、WiFi免费。阅读区域划分清晰、多媒体设施齐全,而且越来越体现出人性化设计理念,针对不同年龄、需求的读者人群,有针对性地推出各项服务措施。还有很多图书馆直接实现了餐饮配套,踏进此门就可以安心沉浸在阅读氛围里,享受读书的乐趣。

  在图书馆,你一定会爱上阅读。拥有海量书籍、新书好书购置及时是大型公共图书馆的核心竞争优势,也是图书馆如此火爆的主要原因。正如一位读者留言:“只有坐进图书馆才知道,什么叫遨游在图书和知识的海洋里,某一专业领域的书都那么大量而集中地摆在你面前,感觉自己就像检阅士兵的将军,幸福感实在太强。”

  坐拥书城,乐享“城市大书房”,怎能不爱上阅读?

  浓厚的阅读氛围,共享式阅读体验,所带来的舒适感和参与性更是在家或其他场所所不具备的。学生在图书馆扎堆学习、分享阅读心得,上班族在此查阅资料、交流探讨阅读体验,都会促进全民阅读向纵深开展。

  同时,近年来,图书馆文化延伸服务越来越多样全面,跟读书相关的讲座、展览层出不穷,针对不同年龄、层次读者需求开展的读书会等各项活动种类繁多,通过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实现的导引、共读、分享等功能,都让图书馆这一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越发具备新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图书馆,这个添加了诸多新优势的老朋友,人气爆棚实属必然。因为在这里,你会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