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假期该做些什么?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把孩子“赶”出家门
暑假,让孩子爱上运动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08 15:36

  □实习生 王晓蕾 记者 陈华

  “胳膊伸直,腿向上踢,要迅速!”8月2日,在石家庄市建华南大街的娜武堂,7岁的童童在教练的指导下,一板一眼地练习着武术基本功。

  “暑假如果他自己在家,总爱玩游戏、看电视,不如给他报个体育培训班,既能强身健体、锻炼意志,还能多交些朋友。”童童的妈妈刘女士告诉笔者,和她一样,她身边的朋友几乎都在暑假把孩子“赶”出家门,让他们参加体育锻炼。

  笔者采访中了解到,利用暑假培养体育爱好,正日益为广大家长所重视,也成为越来越多青少年的选择。

  8月3日上午,石家庄万拓健身恒大华府店内人头攒动,现场主要是七八岁到十七八岁的孩子。“我们店2014年开业以来,暑期来锻炼的青少年逐年增加,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跆拳道、游泳等常规项目尤其受欢迎。”据店里的工作人员张骞介绍,游泳是暑期孩子们的首选,去年该店的暑期游泳培训班招生800多人,今年达到上千人。篮球班去年报名人数在60人左右,今年达到100多人。射箭是该店今年新上的项目,目前已有30多个孩子来学习。即便比较小众的网球,今年暑期也已有十几人参加学习。

  8月2日16时,位于石家庄市翟营北大街的盈途击剑俱乐部也很热闹。十来个孩子身穿白色击剑服,头戴护具,手持长剑,正跟着教练练习。盈途击剑俱乐部工作人员于慧东说,该俱乐部上个月底才成立,已有20多个孩子前来报名学习。

  “暑假青少年体育培训的火热,背后是社会体育观念的变化。”省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樊雅丽认为,随着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入实施,70后、80后家长更加注重对孩子智商、情商和“动商”的全面培养。

  这个暑期,小学生冷容铮除了学习滑冰外,还报了跆拳道、篮球和游泳3个培训班。冷容铮的爸爸告诉笔者,孩子平时不爱运动,报体育培训班,就是为了让他多动动,增强对体育锻炼的兴趣。“刚开始他还不愿意去,现在来劲儿了,每天去得可欢了。”冷容铮的爸爸说。

  面对日趋旺盛的青少年体育教育培训需求,强化体育公共服务正成为大势所趋。为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7月8日,石家庄市体育局启动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集结号”活动。该活动共分六站,先后开展了包括攀岩、蹦床、卡丁车、击剑、马术、射箭等体育活动,吸引了100多名青少年参加。

  “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热情增加令人欣喜。作为体育部门,理应担起责任,利用寒暑假组织开展更多吸引力强的体育健身活动。”石家庄市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蒋磊告诉笔者,在开展卡丁车、马术等体育活动时,他们特意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以增强一个个家庭的运动氛围。

  近日,石家庄市滨河社区举行了“快乐游戏,快乐成长”跳绳比赛。社区里2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现场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

  “暑期孩子们最好的运动场是社区。我们要积极营造体育运动氛围,让孩子们就近参与体育运动。”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小利表示,以后他们还将通过组织社区运动会等方式,给社区里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