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田径世锦赛中国首金产生
我省名将巩立姣勇夺女子铅球冠军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11 14:57

  

  图为巩立姣庆祝夺冠。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张晶)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中,我省名将巩立姣技压群芳,夺得冠军。这是这名老将首次夺得世界大赛的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巩立姣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0米11,她在此前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已连续夺得三站冠军,状态正佳。当天的比赛在雨中进行,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了19米16的成绩,排名第一。此后,她越战越勇,第二投投出19米35,第五投更是投出了19米94,直到最后一投,始终把竞争对手甩在身后。最终,巩立姣以19米94的成绩获得冠军。

  巩立姣1989年出生在石家庄,今年28岁。她从2007年开始参加世锦赛,在5届世锦赛拿到了4枚奖牌,但从未夺得过金牌。此外,她参加过3届奥运会,获得过两枚奖牌,也从未获得奥运金牌。尤其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发挥欠佳,巩立姣背负了巨大心理压力。但她不言放弃,终于一步步走出阴霾。夺冠后,巩立姣激动地说:“之前的准备都是为了今天。比赛中我感觉特别自信,状态非常好。练铅球17年,一直梦想着拿到世界冠军,今天终于圆梦,我感谢自己的坚持。另外,我也相信,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