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峰
志愿服务浇灌文明之花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16 10:57

  

  我们身边的好党员

  本报讯(通讯员孟卫力记者陈凤来)义务放映电影、捐助贫困学生、创办国学讲堂……在年画之乡武强县,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位投身公益事业的年轻人,他就是省道德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武强县画乡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刘建峰。身为80后的他,只是武强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党员职工,却热心公益,投身志愿服务,为武强文明之花的盛开倾注了自己的心血。

  2008年8月,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刘建峰和两个同学一拍即合,成立了武强县志愿者协会,为奥运会提供服务。从那时起,刘建峰全身心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当中。

  “图什么?什么都不图!”早在孩童时期,爱的种子就已经在刘建峰心中萌芽。“爸爸总会帮助最困难的乡亲,奶奶没有文化,却会告诉我要行善,会给我讲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的故事……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终生受益。”所以上大学时,他就成为新疆慈善总会的义工,还在学校组织了“爱心社”。

  参加工作后,刘建峰做公益更是义无反顾。他自筹设备在体育场放映1000多场公益电影;自筹资金办起了爱心书屋,供群众免费借阅;筹集善款2万多元成立了“安老助学基金”,把孤寡老人、贫寒学子视作亲人……

  “知足常乐,不如自得其乐,自得其乐不如助人为乐。”随着阅历的增加,刘建峰深深感到,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是快乐的。

  “怎么能让更多人享受到快乐?”刘建峰发现,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不仅浸润人们的心灵,还能引领时代风尚。2011年10月7日,刘建峰成立了“中华文化发展教育基金”,创办的正蒙学堂也在武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课,孩子们在国学中汲取营养、茁壮成长。

  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三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几百人,刘建峰也先后被评为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