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十个国定贫困县完成扶贫审计
二十九个县扶贫审计已陆续展开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17 16:32

  本报讯(记者曹智通讯员王海文)从省审计厅获悉,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工作安排,省审计厅已完成赞皇、平山、大名等10个县2016年度扶贫政策落实及扶贫资金管理等情况的审计。国家审计署直接对唐县、魏县等6个县进行审计,其余29个县的扶贫审计已陆续展开。

  去年,我省国定贫困县共有45个。根据《全省扶贫审计工作方案》,今年这45个县将实现扶贫审计全覆盖。

  为查清全省扶贫工作“明白账”,省审计厅坚持把扶贫审计作为全省审计机关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扶贫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把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吃透扶贫政策法规,以“绣花式”的审计监督,切实当好扶贫政策的“督导员”、扶贫项目的“推进者”,强力推进扶贫审计全覆盖。

  审计中,各审计组坚持以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为关节点,从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具体落实措施、取得成效入手,检查政策执行过程中责任单位和责任主体执行效果等,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立体式、全方位剖析和扫描。以扶贫资金为切入点,抓住资金管理使用绩效,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问题,确保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以精准扶贫目标的实现和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为落脚点,关注扶贫工作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建立和运行情况,促进扶贫项目落地和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审计组通过召开“诸葛亮会”集思广益,开启思路,创新方法,既严查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又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在完成的10个县审计中,共发现各类问题217个,提出审计建议73条。移交涉嫌违法违纪线索22件,移送处理事项涉及186人。贫困县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认真落实整改,取得了多开“保健药”、少动“手术刀”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