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滏阳小学党支部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学生心灵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22 14:16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通讯员袁林)“中华儿女齐行动,努力实现中国梦;富强民主同开创,文明和谐盼兴旺。”日前,笔者来到衡水市桃城区滏阳小学,教学楼内传出朗朗上口的童谣声。

  “这些童谣都是孩子们自己编写的。”滏阳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春燕说,学校有组织学生编写童谣、唱童谣的传统。近日,滏阳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首童谣传唱”活动全面展开,学生在平仄有序的韵律中,既能体会到编创童谣的乐趣与幸福,又激发了新的创作欲望。张春燕说,学校共征集到童谣7000多首,学生互评、家长参评、学校综评,筛选出优秀童谣100多首,整理印制成《我的中国梦》童谣集。学校还努力把童谣向校外推广,向社会延伸,在高年级组建了“童谣传唱志愿队”,走出校门参加社区邻居节、衡水大舞台文艺汇演等社会公益活动。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入脑入心,滏阳小学改变枯燥乏味的传统说教方式,结合落实《小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突出红色元素,大力推行“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师、爱友”六爱教育,精心设计了“党史窗”“爱国长廊”“环保宣传角”等12个主题文化展区。各个展区选取孩子们生活中最熟悉、最常见、最有价值的教育题材,通过文化墙、道德门、宣传窗等不同形式展示出来,让“每一层楼道各具特色、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能唱歌、每一扇门都可阅览”。

  培育学生核心价值观,老师的言传身教至关重要。滏阳小学党支部十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全体教师中持续开展格言展示活动,引导教师亮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向学生作出三条以上承诺,规范自身行为,当好道德标杆,带好班级孩子,让文明礼让、乐于助人、谦虚好学在校园蔚然成风。每学期举办“七色花瓣找朋友”主题系列活动,教师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倡导美好行为,制止不文明现象,力所能及地开展义务劳动,共同把“道德七彩花”撒播到社区、工厂、医院等社会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