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真刀真枪干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二)》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8-23 11:11

  

 

  8月22日,衡水市桃城区杨树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组织干部群众学习河北日报长篇通讯《“真刀真枪干一场”》。大家纷纷表示,报道朴实生动,催人奋进,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铸就伟大梦想。记者赵威通讯员陈康摄

  □本报记者

  “一定要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要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能说了不做,言而无信。不能有始无终,虎头蛇尾。更不能华而不实,弄虚作假。”……8月21日至22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本报长篇通讯《“真刀真枪干一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二)》。大家表示,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迈好脚下每一步,共同铸就中国梦。

  “这篇报道情真意切、深入浅出,读后备受激励,对于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有着重要意义。”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说,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提到人民群众期盼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省文化厅着力发挥省会的文化龙头带动作用,在石家庄推出了总量达3万多张的文化惠民卡项目。该卡由补贴院团变为直接补贴市民,石家庄市区常住居民办卡后,可在13家院团以低票价观赏高质量的文艺演出,赋予了老百姓更多参与权和选择权。今后在文化惠民领域,要围绕均等化、标准化原则,着重解决基层文化供而不需、需而难供的问题。同时,努力推动民间力量参与到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中,通过政府有效引导和规范,实现优势互补,延伸文化产业链条,促进公共文化繁荣,不断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阅读这篇通讯,对我触动最大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实干作风。”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表示,河北体育面临筹办2022年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等大好机遇,而要抓住这些机遇,乘势而上、趁势而为,必须有恪尽职守的意识、勇于担当的胆略、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贴紧全省中心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围绕筹办2022年冬奥会,在恶补短板、加快冰雪运动发展上取得积极成效;围绕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在提高体育惠民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上取得扎实成效;围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体育与文化、旅游、医疗、会展等融合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多层次、高品质的供给服务。

  “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提出‘真刀真枪干一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强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作为社科理论研究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推进理论创新、保持理论定力,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决策咨询和服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召开在即,秦皇岛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

 

  提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旅游、长远的眼光看发展,不能只盯着眼前。’这句话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文生表示,将以长远发展为目标,搞好每一个项目,使其具有长远的带动效应,力求把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致、精彩的旅游盛会。

  香河县安平镇党委书记杜文洪说,河北日报推出的长篇通讯,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生动教材。该镇将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通过政策优惠、加大扶持、强化培训、专家帮带、引领示范等方式,激发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提升他们带领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能力。

  8月21日,正定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河北日报长篇通讯。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三年多,做了许多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和百姓传颂的好事、实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体现在行动上,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