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许勤在滦平县、隆化县调研时强调
努力闯出扶贫新路子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7-09-07 11:05

  9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隆化县调研。这是赵克志、许勤在西道村调研时,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日前就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到承德市滦平县、隆化县调研。他们强调,要围绕迎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脱贫决策部署,努力闯出扶贫新路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赵克志、许勤先后深入到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和隆化县七家镇西道村、温泉村,分别考察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考察草莓公社和温泉旅游产业,走进党员活动室、乡村特色农家院、游客服务中心察看硬件设施,与党员、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相关情况,探讨完善思路,提出指导意见。

  9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隆化县调研。这是赵克志、许勤在隆化县七家镇调研时,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赵克志、许勤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聚焦深度贫困县和深度贫困村,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锲而不舍、持续攻坚。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既要完善政策、加强指导,又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9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隆化县调研。这是赵克志、许勤在隆化县七家镇调研时,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郭昭摄

  赵克志、许勤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有效破解脱贫攻坚中的瓶颈制约和发展难题。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紧密结合,提高产业覆盖面,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推动“政银企户保”深度合作,推广零成本投入、零风险经营、零距离就业的“三零”产业扶贫模式,为脱贫攻坚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凝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本地优势,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脱贫攻坚,探索新的开发建设模式,同步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使贫困户获得持续稳定的收入。

  赵克志、许勤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钢筋水泥般的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把贫困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共同攻坚克难。要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加强村“两委”干部培训,提高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要吸引更多在外经商务工的能人回乡创业,把政治好、能力强、作风硬、真心为群众办事的人选拔到村“两委”中来,发挥领富带富作用,推动形成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