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召开座谈会
推动教育援疆迈上新台阶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9-11 10:58

  本报讯(李伶)9月9日,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全面总结教育援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不断推动教育援疆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上,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了与河北师范大学联办本科班建设情况,2016级计算机本科班两名同学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感恩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河北,珍惜学习机会的心情。部分援疆教师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教育援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教育援疆是提升人民整体素质、提高新疆教师能力素养、提升新疆教育办学水平、促进新疆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确保边疆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援疆教师是教育援疆关键所在,必须担当有为,努力提高站位,做到政治坚定;因地制宜,传递先进经验;甘为人梯,认真履责;精诚合作,维护民族团结。

  会议要求,中学教育组团要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切实用好河北省优质科教资源,让新疆的孩子同样享受到河北优质的教学资源,努力打造更多教育援疆亮点,为河北援疆工作增光添彩。高校教育组团是河北独创,希望今后继续创新教育援疆模式,会同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制定符合教育部和自治区要求的本科班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课程编排、教材选用等方面适应社会需要,符合学生实际情况,为打造一流的本科班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