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09-19 11:10

  □本报评论员

  9月1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7·26”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推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抓住难得机遇,形成推进合力,不断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向着建设旅游强省目标加快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全域旅游是在一定区域内,实现全景覆盖、全局联动、全业融合、全民参与的旅游发展组织模式,是旅游发展中要素互动、景点互联的一种升级形态,是区域旅游发展的再融合、再组织、再出发,可以最大范围整合优化资源,最大限度实现发展效益,最大程度发挥旅游带动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旅游业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方向。我省被列入中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为旅游业大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拓展了新空间。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树牢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从事关河北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发展全域旅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我省实际看,发展全域旅游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需要,是转方式调结构治污染的有力抓手,是动员全省人民共建美丽河北、共享发展成果的务实之举。去年首届省旅发大会以来,全省上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认识不断深化、路径逐步精准、措施更加有力,探索和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实践证明,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充分释放旅游业发展红利,就能增创我省旅游发展新优势、开辟旅游发展新境界,推动旅游发展迈入质量时代,实现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强省新跨越,促进经济社会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从沙软潮平的渤海之滨到郁郁葱葱的太行山麓,从一望无际的冀南平原到碧野千里的塞北坝上,从悠久灿烂的燕赵文化到独具魅力的民风民俗,河北历史厚重、文化璀璨、山川秀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遍布全省,还坐拥京津两个高端巨大的客源市场,发展全域旅游具备天时地利人和。不断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牢把握全域旅游发展的总体要求,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空间格局,着力健全旅游质量标准体系,大力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努力塑造旅游品牌形象,持续增加更有质量的旅游产品供给。要坚持统筹的理念,完善交通和公共服务等设施规划,加快补齐短板,优化全域旅游发展配套功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全域布局、全域打造、全业联动、全民参与,共享共建的高品质旅游生态圈,使发展成果惠及各方。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全域旅游发展组织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全面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河北全域旅游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知名度。

  美丽中国,河北是壮丽华美的一章。发展全域旅游,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惠及全民。让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美的元素浸润到自然人文的每个方面,体现到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融入燕赵大地的每寸土地,不断开创我省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努力打造一个更加美丽精彩、更加开放包容、更加快乐幸福的河北,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