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宣传推选200名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10-10 12:15

  近日,省安监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志愿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安全生产协会联合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三届全省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优秀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组织、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推荐命名活动,以此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促进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通知明确了推荐的原则、条件、程序,强调推荐要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安全生产领域特点,真正把从事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的优秀人员和优秀单位推荐出来;要坚持群众路线,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充分体现群众性;要坚持事迹真实、业绩突出、群众认可、优中选优,确保先进典型立得住、质量高、示范性强,经得起社会监督和群众检验。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作用,重视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时代风采,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励更多社会公众投身安全生产志愿服务事业,营造志愿服务活动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全省计划推荐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200名、优秀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项目30个、优秀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组织30个、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50个、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100名。(张强)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