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近距离感受盛会 喜说家乡新变化
稿源 长城网    时间:2017-10-18 16:08

  长城新媒体10月17日讯(记者张欣)“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北京街头,这样的字幅随处可见,一个开放、文明的北京形象扑面而来。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京召开。17日下午,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看到这里红旗飘扬,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家庭还特意赶在盛会前赶到北京感受庄严的气氛。

安徽芜湖的汤鲁宁一家在天安门广场前合影留念。 记者 张欣 摄

  “明天党的十九大就召开了,我们专门过来‘凑热闹’,感受首都的喜庆氛围和全国人民的喜悦心情。”安徽芜湖的汤鲁宁兴奋地对记者说。汤鲁宁向记者介绍,由于儿子在美国工作的原因,自己也出过几次国,他感受最深的就是中国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我对他提出一个要求:要教育好下一代,将来一定要回到中国,以所学所长回报祖国、贡献祖国。”

辽宁丹东的卜明义带父母游北京,感受盛会庄严氛围。 记者 张欣 摄

  和汤鲁宁一样,来自辽宁丹东的卜明义也是特地带着年迈的父母过来旅游的。他说,现在国家形势好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工资收入上涨了,“就拿我父母来说,他们的退休工资比五年前翻了一番,现在看病医保报销制度也比原来更加完善了……”卜明义欣喜地细数着近年来自己身边发生的“巨变”。

  不仅如此,他还兴奋地跟记者分享着这次来京旅游的诸多“第一次”:第一次带父母坐高铁,感受独一无二的‘中国速度’;第一次带父母看天安门,圆了他们多年没有实现的梦想;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国家盛会,见证十九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

江苏连云港农民工穆玉文跟记者分享家乡的巨大变化。 记者 张欣 摄

  52岁的穆玉文是来自江苏连云港的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我在老家从事水电安装工作,收入还算可观。由于目前北京正在大力推行煤改电清洁能源,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好的契机,所以想来北京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谈到国家近几年的发展变化,穆玉文竖起大拇指说,“现在我们上北京都不用掏长途费和漫游费了,搞农业种植遇到自然灾害,还有国家的政策补贴,我们村儿人人都脱贫致富了,大家伙儿每天都乐呵呵的!”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