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谈固小学启动“图书漂流”活动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0-24 10:50

  长城新媒体10月24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张茜)图书漂流活动是读书人将自己读完的书,随意放在公共场所,供他人无偿取阅。捡获这本书的人可取走阅读,读完后再将其放回公共场所,再以相同的方式将其投漂出手,让下一位爱书人阅读。没有借书证,不需付押金,也没有借阅期限,这种好书共享方式,因“分享、信任、传播”而迅速发展。

同学们捐书现场。张茜 摄。

  日前,长安区谈固小学也启动了图书漂流活动,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喜欢的图书带到学校。在全校师生的配合努力下,共收集近5000本书籍,有童话故事、少儿科学、世界名著、文学经典等。学校以图书馆为基地,建立“图书漂流总站”,让孩子们带来的图书在全校范围内漂流。

  通过本次漂流活动,既引领孩子们亲近书籍,畅游书海,从浓浓的书香中汲取营养,在阅读中汲取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世界文化精华,又培养孩子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学会与他人分享,使书香飘溢于整个校园。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