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村医”翟大龙爱心义诊队走进敬老院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0-24 10:54

爱心义诊队为老人做健康检查。李湛祺 摄
爱心义诊队为老人做健康检查。李湛祺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0月24日讯(记者王自娟通讯员李湛祺)10月23日,“中国好村医”翟大龙爱心义诊队来到邯郸市大名县大名镇西街菊香四合院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孝老、爱老、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翟大龙爱心义诊队队员们为老人们做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测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解答老人们关心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问题,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队员们深入房间床头为他们听诊检查。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30余份,接受老人咨询100余次,义诊体检免费送药60余人。

  据悉,好村医爱心义诊队是由2015年度善医行“中国好村医”金奖获得者翟大龙发起并组建,本着“用心服务村民,用爱传递健康”服务理念,诠释“服务家乡回报社会”的队伍服务宗旨,致力于帮助留守,孤寡老人和儿童获得健康的生活方式,从建队之初的夫妻二人,到如今汇聚了涵盖多名县级医院医生和优秀村医加入的志愿者团队,已经先后奔赴大名县五十余个边远贫困村庄开展健康义诊以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惠及父老乡亲6万余人。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