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心: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誓言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10-31 09:52

  10月29日上午,十九大代表王红心在沧县黄递铺乡东卢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王雅楠摄

  □记者王雅楠

  “父老乡亲们,我是王红心,是咱东卢村的媳妇,我到北京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回来了,我给大家宣讲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咱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精神……”10月29日上午,沧县黄递铺乡东卢村的大喇叭响起,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河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王红心回到老家,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为我省公安系统唯一一位党的十九大代表,王红心由衷地表示出席党的十九大不仅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担当与责任。返回工作岗位后,她第一时间向公安局的战友们宣讲、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又马不停蹄地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根据宣讲对象梳理宣讲内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出去。

  王红心向村民们宣讲了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两方面的内容,希望老乡们对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深切一些。

  在王红心宣讲的过程中,记者来到村民卢树甲的家中,坐在院子里听完广播后,听他谈起了感受:“听亲临大会现场的代表传递党的声音还是头一次,真是很荣幸。听了红心的宣讲,我很高兴,也很振奋。这次大会非常务实,说到咱们农民心坎儿上了,很多对农村实惠的信息都是为了让咱百姓生活得更好。”

  宣讲结束后王红心说:“回想起在现场聆听总书记作报告,我现在依然心潮澎湃。”说起下一步的打算,王红心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同时又是沧州市红心志愿者协会的带头人,今后会继续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王红心随身携带了一个厚厚的剪贴本,里面的44篇文章都是她在出席大会期间整理粘贴的。大会期间,每天晚上回到驻地后,王红心除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还要阅读当天的报纸,并搜集剪贴关于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章。接下来,王红心将带着这个珍贵的剪贴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带到一线。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