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变林海 用美术摄影作品记录塞罕坝的美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01 10:18

  塞罕坝天然牧场(作品展示)

  印象塞罕坝(作品展示)。

  在全国各族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0月30日由中国文联、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美丽的高岭——塞罕坝知名艺术家采风创作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展出的200多幅优秀作品,鲜活展现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集体的感人故事和高尚精神,营造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良好氛围。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

  据了解,9月10日至15日,中国文联会同中国美协、中国摄协组织40多位知名美术家和摄影家赴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10月10日至15日,艺术家们创作出的140余幅美术、摄影作品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展出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在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开展的“迎庆党的十九大——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主题创作活动中,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北京、天津音乐家协会围绕塞罕坝精神采风创作了60余首优秀音乐作品,省作协组织河北省知名作家采风创作了22件优秀文学作品。在140余幅作品基础上,这些作品也列入此次展览,进一步丰富了展览的形式和内容,体现了河北文艺创作的元素和成果。

  历史上的塞罕坝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在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曾作为皇帝狩猎之所。自清朝后期开始,塞罕坝森林植被遭遇天灾人祸日渐荒芜,到解放初期,原始森林已荡然无存,塞罕坝地区退化为高原荒丘,呈现“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荒凉景象。

  1962年,林业部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大唤起林场、阴河林场的基础上组建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塞罕坝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用两代人的青春和汗水,营造起万顷林海,加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浓郁的满蒙民族风情,形成了国家一级旅游资源。

  银龙舞绿海—塞罕坝头(作品展示)。

  银龙舞绿海-塞罕坝头(作品展示)。

塞罕坝职工组织森林病虫害防治(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为更多的了解林区情况,及时处理各种安全隐患,民警需要经常深入林区进行巡护(作品展示)。

  斜阳映冬林(作品展示)。

  文学作品展示。

  文学作品展示。

  音乐作品展示。

  音乐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