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戏曲晚会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02 10:43

  “戏曲铿锵庆盛会·众志成城跟党走”戏曲晚会现场。苗凤强摄

“戏曲铿锵庆盛会·众志成城跟党走”晚会现场。 苗凤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1日讯(记者邢梅智通讯员苗凤强息晓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更好的深入人心,10月31日,衡水市阜城县在新落成的荀慧生大剧院举办了“‘戏曲铿锵庆盛会众志成城跟党走’阜城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戏曲晚会”。

  晚会在京剧《咏梅》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座无虚席。京剧《红娘》选段《叫张生》、《江姐》选段《绣红旗》,演唱者用经典的旋律表达祝福和喜悦,一曲曲京腔国韵,一段段韵味十足的表演,令观众沉醉其中。河北梆子《龙江颂》选段《人换思想地换装》、《洪湖赤卫队》选段《自从来了共产党》展现了全县人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道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披荆斩棘、意志如钢;以百姓喜爱的好官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为原型的现代评剧《福星临门》,是由该县文艺爱好者们自编自导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群众文化的风采。晚会还邀请了新凤霞老师的弟子——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老师以及赵丽蓉老师的弟子—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靳灵展老师登台献艺,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这场戏曲盛宴给阜城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让阜城人民沐浴在十九大的阳光雨露下。

“戏曲铿锵庆盛会·众志成城跟党走”晚会现场。 苗凤强 摄

  近年来,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该县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阜城群众艺术中心是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的重大文化惠民设施项目,是一个高标准集剧院、影院、礼堂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群众文化活动场所,是该县文化集聚展示的平台,更是党和政府工作宣传的阵地,能够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高层次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戏曲铿锵庆盛会·众志成城跟党走”晚会现场。苗凤强摄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盛世迎盛会,伟业耀千秋,十九大开启的新征程,贯穿于新时代,凝聚着新思想,展现着新使命,发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员令。本次晚会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展现了全县人民砥砺前行,一往无前踏上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美丽新阜城,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历史担当。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晚会,对十九大精神理解更加深入,体会更加深刻。以后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