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坐炕头 进地头 串街头
饶阳县“农村党校”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百姓心坎上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10 10:56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9日讯(记者张梅胜)11月9日,午后缕缕阳光穿过树叶洒落在饶阳县杨池村白申峰家的院子里,格外温暖,金黄色的玉米囤在阳光的沐浴下,愈发耀眼明亮。“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就是给广大农民的一颗定心丸……”在这里,该村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仔细聆听饶阳县组工干部符蓉蓉讲述十九大传来的好消息、好政策。

饶阳县组工干部为党员群众讲述十九大传来的好政策。苏晓瑞 摄
北歧河村“农村党校”挂牌成立。纪京京 摄

  日前,随着饶阳县大官亭镇北歧河村“农村党校”的挂牌成立,衡水市饶阳县197个行政村全部建起党校,“村级党校”实现了全覆盖。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饶阳县组织35名党员干部深入197个“村级党校”,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堂,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宣讲活动,通过坐炕头、进地头、串街头,把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传递到农村的每个角落。

  “乡亲们,今天来主要是和大家一起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农村的事儿。其实十九大报告和咱老百姓的生活很贴近,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简单说就是我们农村的产业发展起来了,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居住条件也大大改善……”当日下午,记者在饶阳县田庄村温室大棚里看到,该县组工干部张致富给在西红柿园务农的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用群众的语言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与老百姓心贴心交流,受到大家欢迎。

  听完宣讲后,村民崔康兴奋地说:“人家老师用庄稼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了出来,俺能听得懂,还能记得住。今后有了党的新政策,老百姓的日子更有奔头啦!”

  每到一村,宣讲人员注重结合村情实际,围绕十九大精神,向广大群众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真正做到了明晰透彻、入情入理、入脑入心。

饶阳县组工干部在王同岳村宣讲十九大精神。纪京京 摄
饶阳县组工干部在崔池村文化广场宣讲十九大精神。张梅胜 摄
饶阳县组工干部在西村宣讲十九大精神。纪京京 摄
饶阳县组工干部利用晚上时间在朱池村宣讲十九大精神。纪京京 摄

  在五公镇邹村,组工干部高丙光围绕最新支农惠农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课没有白听”。

  “十九大宣讲直抵人心,很接地气,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吃’到‘营养餐’”,北歧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浩说,党的十九大指明了乡村发展的方向,我们驻村工作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带领村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饶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伟平表示,建立“村级党校”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阵地,对推进农村党员教育管理进行了有益探索。到目前,依托“村级党校”,该县已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近百场,听众人数过万,真正实现了基层宣讲全覆盖、党员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