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困难家庭幼儿可申请学前教育补助资金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15 10:43

  承德市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承德第二幼儿园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1月14日讯(记者镡立勇)从承德市教育局获悉,承德市5家公办幼儿园将发放学前教育困难幼儿补助金,有符合条件的困难幼儿家庭可以申请。

  据了解,学前教育资助对象为承德市第一、二、三、四、五幼儿园家庭困难儿童。包括:孤儿、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和经民政部门确认的农村低保或纳入农村特困救助范围的家庭子女;父母一方死亡、离异的单亲贫困家庭子女;因受灾、疾病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符合入园条件的残疾儿童。

  学前教育资助标准原则上每生每年500—1000元。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向幼儿园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河北省学前教育资助申请表”,提交低保证、残疾证或孤儿证明等有效证件,由幼儿园进行审核后报教育、财政主管部门备案核查。发放的学前教育资助资金必须优先用于直接减免在园儿童保教费,剩余部分用于减免餐费,不发放给儿童或其家长。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