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创新
省妇联开展大规模集中督导活动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11-16 10:21

  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创新是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的重要内容。为推进这一工作向纵深开展,省妇联抽调人员,历时一个半月,到50个乡镇(街道)、288个村(社区)开展集中督导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集中督导的目的是形成持续的工作推力,推进区域化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在督导之前,省妇联坚持谋实方案先行、自查提高先行、培训方法先行,做足充分准备。

  集中督导中,省妇联既把区域化重点工作作为督导的重中之重,又在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做到“三个结合”。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贾玉英深入石家庄市平山县驻村督导,并在大规模督导期间3次调度督导情况。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深入任丘市督导,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利用出席石家庄市区域化建设培训班机会,及时将大规模督导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工作方向。在省妇联领导的带动下,石家庄、承德、邯郸、唐山等多地妇联领导也纷纷开展督导调研工作。为能给各市县留下一支不走的督导工作队伍,实现常态化督导,省妇联在集中督导期间,轮流抽调设区市妇联的组织部长参加督导,既补充了督导力量,又在集中督导中历练了干部、培养了干部。

  通过集中督导,基本摸清了全省妇联基层基础情况,发现并培养了一大批工作典型,目前已对10个市县乡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在河北妇女网等媒体上进行宣传,力促各地相互学习,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集中督导结束后,省妇联召开主席扩大会,听取督导组集中督导情况汇报,并印发集中督导情况通报,要求全省各地对号入座,整改提高。对达到区域化示范创建要求的45个乡镇(街道),分别给予奖励;对未达到创建要求的7个乡镇(街道),挂账督办,责令整改。对集中督导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时纠偏,避免其他乡村再走弯路。针对一些地方在“会改联”过程中存在的专职副主席设置方面的问题、选举方式及选举程序中出现的个别问题等,省妇联及时印发《关于农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补充通知》,强化工作规范。针对集中督导发现的一些新上任的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对区域化工作理念学得不深、研究得不透等问题,省妇联举办2期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培训示范班,带动各地开展大规模培训活动。承德市召集全市200多个乡镇(街道)的妇联主席进行了一周培训,唐山、廊坊、秦皇岛等地也纷纷举办培训班,通过系统讲解、现场观摩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各地妇联干部推进区域化改革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我省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工作已实现全面覆盖,农村(社区)“会改联”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明年年初前将全部完成。

  (张瑞坡)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