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21 10:41

邯郸市南湖水系建设。袁磊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0日讯(记者武萌通讯员柴宝丽)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水利局获悉,邯郸市已顺利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邯郸市北湖水系建设。袁磊摄

 

  此前,河北省政府和水利部共同召开邯郸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会,验收委员会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湖、龙湖、北湖及滏阳河改造提升工程等,对资料进行了一一核查,并听取了邯郸市试点工作情况和技术评估组评估意见汇报。大家一致认为邯郸市试点建设布局合理、工作扎实、特色突出、成效明显,发挥了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华北缺水地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借鉴,同意邯郸市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近年来,邯郸市作为水利部确定的全国首批45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生态文明建设,将其列为建设富强美丽邯郸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通过试点建设,初步建成了“分区配置、纵横互补、河库相连”的大水网体系,构建了西部以引漳水为主、中部以引江水为主、东部以引黄、引卫水为主的水资源优化配置格局。西部山区实现“山青泉涌”,中部城市实现“河通水清、水净岸绿、风景靓丽”,东部平原基本实现“地表水拦蓄得体、地下水采补平衡”,人水和谐相得益彰,有力促进了邯郸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