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走进平山大米峪村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22 10:03

  

来自石家庄和平山温塘镇大米峪村的党员们、群众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孙向向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 房淑婧 孙向向)冬日小院暖意徜徉,老乡快乐答题忙。21日上午,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从平山县温塘镇大米峪村村委会小院中传了出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由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新联合公益基金会、长城新媒体集团发起的“有爱家园之活力夕阳”示范项目走进平山老区,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来自石家庄市的市民代表和平山县温塘镇大米峪村党员们,近七十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知识宣讲、现场竞答,十九大精神学起来

  在大米峪村村委会的小院里,大家聚精会神、求知若渴。从党的历史到党的使命,从国家的命运到百姓的民生,当石家庄的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顾问隋芳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实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的时候,阵阵掌声在小院里时时响起。

  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什么......宣讲结束后的十九大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活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起来,大家举手争先恐后,抢答宣讲中普及的知识点,获得了小礼物的答题获胜者,更是激动万分,直呼过瘾。


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顾问隋芳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孙向向 摄

  “平山是革命老区,今天能来到平山参加这个活动我感到很有意义,而且创新知识答题这种学习形式,更有利于为老百姓普及十九大精神。”活动主讲人隋芳有感而发。

  “这节课太生动了,让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来自石家庄嘉苑社区的王阿姨边展示着今天获得的奖品还不忘给自己的表现点个赞,“我一共抢答了三道题,都对了,感觉特别有意义。”


 “好,讲的好!”。孙向向摄

“这个我会,我来答、我来答,我在这儿!”大家积极踊跃的举手抢答。孙向向摄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交流,精彩之处掌声不断。孙向向 摄

  讲故事、唱红歌,好日子说出来

   “平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大米峪村也是抗日英雄辈出的村子......”大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曹军军在活动中跟大家分享了平山的历史和大米峪村当年的抗战故事,讲述了该村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杰出人物典型。来自石家庄某社区的居民现场带领全体活动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员就没有新中国》、《我要快乐就要拍拍手》两首歌曲,高亢的歌声、悠扬的旋律、动人的情感在所有参与活动的人们心中流淌,诉说着来之不易的好日子。


来自石家庄金马小区的居民孙丽捷带领大家一起唱起红色歌曲。孙向向 摄

  扶贫助困,爱心点亮梦想

  得知该村还有贫困家庭尚未脱贫,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又拿着米面油等礼物,来到贫困家庭,走访慰问。

  走进李喜英老人家,年迈的老人正在洗衣服,据了解,老人家有三口人,孙女患有精神疾病,家庭负担比较重。收到活动组送来的慰问品,李喜英老人紧紧握住大家的手表示感谢,激动的泪水在眼睛里打转。


“谢谢、谢谢!你们还惦念着我......”李喜英老人激动的收下慰问品。孙向向 摄

张军芳老人家的炉子上放着平日里吃的的窝头和红薯。孙向向摄

  张军芳是活动组慰问的第二位老人,今年60多岁,家中有三口人,因妻子、儿子均患有精神疾病,家务活一般很少有人干,屋里里一般是乱的进不了人,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定期为老人更换新的被褥,目前他们的居住环境得到很明显的改善。

  大家还来到村里的老党员刘庆华家,走进刘庆华老人家,老人从屋里迎了出来,有轻微脑梗的刘庆华老人行动明显不太利落,而且老人的老伴也患有半身不遂。在询问刘庆华老人病情的时候,他说,“我也关注十九大精神,国家政策好,有合作医疗,看病很方便。”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老百姓的脱贫工作,不脱贫不收兵!”大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曹军军心中总是放不下村民们的脱贫大事。


活动组为张军芳老人送去慰问品,并与老人交流,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孙向向摄
  “我是一个老党员也是一个老志愿者,我很愿意参加这些公益活动,特别是在助老、助残、助助教等方面。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对于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石家庄的河北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顾问隋芳说。

  “此次有爱家园之活力夕阳活动,有了一次让城市的市民与村里的乡亲们相互交流的好机会。”新联合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介绍说,“把十九大精神用最朴实的方式和语言让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活动,希望这样的好活动能继续下去,让更多的百姓不忘初心跟党走。”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