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开工建设 总投资150亿元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27 09:57

 

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项目规划图。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6日讯(通讯员李光宇 记者李艮春 孟捷)11月26日,总投资150亿元的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在高碑店市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辐射京津冀周边省份,服务消费人群超过3亿人,年产值超100亿元。

  据了解,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是由保定市人民政府、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北京二商集团和汇通图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四方合作共同发起推动的示范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

  该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冷链产业平台,重点发展以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及生产供给保障全民健康的食品安全闭环链条;构建集鲜活农产品一小时服务供应基地、生活服务品质保障基地和应急储备基地功能于一体的服务于北京和雄安新区发展的城市生活服务保障基地。

  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辐射京津冀周边省份各县市(区)建立优势农产品基地,改善地区经济结构,直接间接带动周边30万人发展致富,促进京津冀三地之间的联动融合。

  项目投资方之一汇通图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强称,京津冀城市生活智慧港项目建成后规模达1500亩,将成为整合京津冀优势农业、产业资源,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示范标杆,极大地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汇通图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现代商贸物流和物流园区的规划、设计、建设及运营的民营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高碑店市。

  北京二商集团是北京地区较大的特供物品提供商,是以食品科研、教育、信息技术以及房地产开发经营、酒店服务、物业管理为重要支撑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曾名列“2016中国企业500强”。

   据悉,河北高碑店位于北京西南部,乘坐高铁到北京西站半小时左右,之前承接了北京新发地市场、京开五金建材批发市场等项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