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开展防范中小学和幼儿园幼儿人身伤害专项行动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29 14:33

  长城新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李丽钧)11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防范中小学和幼儿园幼儿人身伤害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为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办学行为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河北省教育厅决定立即开展防范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幼儿人身伤害专项治理行动。

  立即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尤其是民办中小学校、民办幼儿园,针对办学行为、师德师风、校园欺凌、安全管理开展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有关校、园及直接责任人、主要负责人要进行通报,对问题严重的校、园及其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立即召开一次专门会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民办小学、民办幼儿园举办者召开一次专门会议,对办学行为、师德师风、安全防范和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督促、指导各学校、幼儿园要一个不落地对教师、职工、包括临时工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发现有精神、心理、行为异常及传染病问题的,要按照有关规定,调离工作岗位或予以辞退。

  加强日常管理,开展督导检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各中小学、幼儿园要建立完善防范学生、幼儿人身伤害及校园欺凌、师德师风建设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结合年终安全稳定检查考核,对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取得成效,严防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发生伤害学生、幼儿的恶性事件。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