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交警走进幼儿园讲好“冬天交通安全课”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1-29 14:40

  

宣传民警走进幼儿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蔡峥 供图
宣传民警与小朋友互动。蔡峥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8日讯(记者孙泽恒通讯员蔡峥王志强)“这堂交通安全课,孩子们都听进心里了!”11月27日下午,在聆听了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女宣传民警的“冬天交通安全课”后,廊坊安次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老师欣喜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幼童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廊坊市交警二大队有针对性地编写了幼儿交通安全宣传课件,并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幼儿园进行宣讲。

  在“冬天交通安全课”上,宣传民警先以幻灯片为载体,利用图文与动画结合的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安全出行常识,让小朋友在观看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宣传民警组织小朋友们边看图、边识别交通指挥手势,并逐个讲解手势的作用,使小朋友明白怎样按照信号灯、指挥手势安全通行。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更加激发出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民警提出的问题。有的小朋友还说出和父母一起外出遇到的事,请民警解答怎样做才能安全出行,宣传民警对小朋友的回答和提出问题,逐一做了评点和解释,并嘱咐小朋友监督家长,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好家长、好儿童,为建设美丽和谐廊坊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