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巨鹿县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老百姓心坎上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2-08 10:23

  

  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到堤村乡张村宣讲十九大精神。阎培水供图

  巨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到西郭城镇西郭城村宣讲十九大精神。阎培水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8日讯(记者赵晓慧通讯员阎培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河北省巨鹿县迅速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常委扩大会议、县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十一届二次全会等进行学习传达,并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县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效果也在不断显现。

  11月13日,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到堤村乡张村宣讲十九大精神,特别针对建好农村班子队伍讲了具体意见。他说,村子发展的好坏,与村两委班子密切相关,必须建好队伍。当前面临着农村换届选举,一定要创新方式方法。村支书、村主任要公开向老百姓承诺,在任期间,打算干哪些事,干到什么程度,都要有规划、有目标,都要接受群众监督。只有这样才能统一思想、鼓舞人心,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照着目标去努力奋斗。

  11月15日,巨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更须深入到西郭城镇西郭城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意识,不断提高致富带富能力。二是要坚持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勤恳奉献、为民服务、带头发展贯彻到基层工作始终。

  巨鹿县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阎培水供图

  11月19日,该县各乡镇、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各村干部、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等1000余人在文化中心倾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团结奋进 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建设新局面》的主题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从实施新兴产业壮大工程、传统产业升级工程、乡村振兴工程、脱贫攻坚工程、美丽巨鹿建设工程等十大工程入手,通过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人才技术、抓农村集体经济壮大、抓党员干部素质提升等十大措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建设新局面。

  巨鹿县宣讲员在黄屯村以说书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阎培水供图

  在东下疃村,宣讲员以快板说唱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阎培水供图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县县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讲党课,县委党校和各乡镇也分别成立了宣讲小组。宣讲员们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特点,结合群众“想听”“愿听”的内容,通过快板说书、文艺表演、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把有关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宣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大小讲座150余堂次,发放《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各700余套、《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和《十九大学习笔记本》各5000余套、《中国共产党章程》18000余册,实现了十九大辅导读物村村全覆盖,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基层,在巨鹿大地上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