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等
稿源 河北日报    时间:2017-12-08 10:22

  12月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等政策文件。

  会议宣讲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年人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重大部署和总书记关于老年人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切实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要立足老年人服务需求,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使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突出主要任务,聚焦老年人养老、医疗、教育、文化、保险、居住、交通出行、旅游、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等领域,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主体,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突出保障重点人群,注重高龄、失能、贫困、伤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困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要瞄准老年市场未来需求,加快推动老年人辅助器具、老年人康复医疗等产业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我省地形齐全,地貌复杂多样,各类自然灾害在我省均有不同程度地发生,防灾减灾救灾任务艰巨。要更加自觉地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树牢灾害风险防护意识,完善应急决策和指挥机制,加强各部门应急联动、信息共享、资源统筹。要细化政策措施,明确救助准备、应急救助、灾后救助、救灾款物管理等方面工作任务,确保自然灾害救助工作规范科学。要强化地方党委和政府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与自然灾害救助需求相适应的资金、物资保障机制,确保预案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行动到位,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等。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