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 2017-2018河北雪季系列活动开启冰雪狂欢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2-11 10:47

  长城新媒体12月10日讯(记者苏凯)晴空万里,白雪皑皑。冬日的保定市易县狼牙山下的滑雪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生动美丽,雪场上欢乐笑语不断,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尽情释放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狼牙山滑雪场上的冰雪运动展演。 赵鑫雅 摄

  12月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易县人民政府承办,狼牙山滑雪场协办的“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7 — 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盛大的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2017-2018河北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赵鑫雅 摄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冰雪节目展演。在播放完冰雪活动主题宣传片后,健身操展演、冰上舞蹈表演、放飞和平鸽和彩色烟雾、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速度滑雪、技巧滑雪、雪上空竹、健身鞭、雪上太极和雪上腰鼓等一系列冰雪主题节目表演,为雪季活动的启动营造出浓烈的冰雪狂欢氛围。

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赵鑫雅 摄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致辞,对出席此次活动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当地推进冰雪运动和冰雪场馆建设的情况。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发表讲话。 赵鑫雅 摄

  河北省连续三次举办雪季系列活动,“来河北参加冰雪运动”已经成为燕赵冰雪运动的靓丽名片。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在雪季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组织举办“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战略要求和落实“三亿人上冰雪”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必将为加快普及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发挥积极作用,必将掀起广大群众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

河北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坚柔发表倡议。 赵鑫雅 摄

  索契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河北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坚柔向大家发出倡议:争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带头宣传、普及、推广冰雪运动。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全民健身新热潮,共同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在建设体育强国的宏伟进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冰上太极展演。 赵鑫雅 摄

  记者从河北省体育局获悉,2017-2018雪季“健康河北欢乐冰雪”活动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往届,活动数量达到200余项。主要包括:竞技冰雪赛事、区域性冰雪活动、大众体验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青少年普及活动、冰雪普及人才队伍培育活动、冰雪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活动等七大系列。今年比去年增加的六十余项活动多为冰嬉、趣味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深受群众喜爱的体验性活动。今年的雪季活动将更加注重突出参与体验性、表演观赏性、青少年普及性、科学指导性。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