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营企业家接受专题辅导:军民深度融合 民企大有可为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2-13 10:04

  

  国防大学教授郭瑞鹏围绕“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专题辅导。记者高琳哲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2日讯(记者张天虎高琳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这为我们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12日下午,国防大学教授郭瑞鹏围绕“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作专题辅导,河北省120名民营企业家现场聆听。

  郭瑞鹏指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要求,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依托,也是支持国防建设的现实需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军民融合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进而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民营企业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协同创新,主动作为,推动全省军民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讲。记者高琳哲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深刻洞悉国际战略竞争和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准确把握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新规律,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法规政策。

  近年来,河北民营企业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高涨,“民参军”愿望强烈。2016年,河北省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引领带动作用,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化重点项目47个;大力实施产业、项目、园区、企业和产学研用基地“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型企业突破600家。

  郭瑞鹏指出,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民营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中活跃的经济增长点。民营企业有报国热情,凭借多年来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培养的机制优势、创新优势和效率优势,有能力也有实力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培训现场。记者高琳哲摄

  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子牛介绍,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该企业一直致力于军用包装箱的生产研发,目前企业拥有在职员工近700人,生产箱包400余个品种,年销售额数亿元。黄子牛说,军民融合企业要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品质量体系,深植军旅文化,引领企业发展。

  参加培训的民营企业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抢抓重大机遇,以实际行动推动河北军民融合实现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