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承德先心病儿童在解放军总医院可获免费救治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2-18 14:42

  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记者镡立勇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17日讯(记者杨金文镡立勇)到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进行治疗,而且是免费的,这对于贫困家庭的患者来说,几乎是不敢想象的,然而,今天在承德,这一不敢想象的事情真实的来了!

  12月17日,由河北省关工委、解放军总医院、省记协、省医保中心、承德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燕赵爱心行——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在承德启动,解放军总医院将免费为承德市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启动仪式后,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内进行了首批筛查,确诊20多例可以进行手术的患者。

  据介绍,解放军总医院已经为确诊的儿童患者建立了爱心救助绿色通道,患者到达解放军总医院后,将一站式办理挂号和住院手续,化验、检查、手术等都将优先安排。

  “这太想不到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一位已经10岁的先心病儿童患者父亲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儿子早就确诊了,但是因为家庭困难,一直没能进行手术。

  据了解,目前,先心病已经成为我国婴幼儿“第一杀手”,河北省每年新增先心病儿童8000多例,逐年累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患者群体。先心病康复手术动辄需要花费几万到几十万,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很多家庭因此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情况。

 

  解放军总医院专家筛查现场。记者镡立勇摄

  解放军总医院从2012年起,与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合作,在全国开展儿童先心病的救治工作,已累计完成手术超过1500台次,手术成功率接近100%。专家表示,通过本次救治,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军民鱼水情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