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2020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覆盖所有社区和90%以上乡(镇)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2-21 10:55


护士上门为老人检查身体。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20日讯(记者镡立勇实习记者王璇通讯员刘阳)记者从承德市老龄办获悉,承德市将全面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安享晚年。到2020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覆盖所有城市社区和90%以上乡(镇)

  作为养老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居家养老服务受到众多老年人认可。今后,凡新建住宅项目将按照每百户不低于三十平方米的标准建设养老服务配套设施。老旧小区没有养老服务设施或者现有设施未达到配套建设指标的,按照每百户不低于二十平方米的标准,由所在地人民政府通过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逐步进行配置。村集体可使用集体所有土地依规兴办农村幸福院、养老机构、老年人日间照料站等养老服务设施,重点建设示范性农村互助幸福院。

  同时,承德市将推进智慧养老社区建设,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老年人居家呼叫服务系统和应急救援系统,为居家生活的老年人提供紧急呼叫、远程健康监护、紧急援助等老年需求服务项目。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将加快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建立集医疗、急救、康复、护理、预防、护理型养老为一体的老年健康服务机构。鼓励医疗机构向老年护理院、老年康复医院转型,满足老年人在养老过程中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此外,承德市将发展以护理功能为主的养老机构,到2020年,力争全市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40张以上,民办养老机构床位数占总床位数的50%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