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坚持求真务实作风 大力开展调查研究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2-26 11:11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了《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2月23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审议《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批示后,又专门就改进调查研究作出重要批示,这对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听真话、接地气,全面了解基层情况,深入进行研究分析,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要坚持领导带头,从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多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群众意见大的地方去,多为百姓排忧解难,多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和对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切实提升我省农村公路建设水平,全面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考核,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着力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促进我省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要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抓好金融企业党建工作,为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提供金融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