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容城县新时代文艺小分队致敬道德模范 慰问驻村队员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7-12-28 14:43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27日讯(记者任俊鹏通讯员李丽)12月27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第四小分队先后走进东牛村、白塔村,分别慰问东牛村道德模范和白塔村驻村工作组。队员们通过独唱、诗朗诵、快板、西河大鼓、戏曲等文艺表演的形式向道德模范及驻村工作组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容城县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将十九大精神传到基层。李丽 供图

  演出在歌曲《唱响新时代》中拉开了帷幕,诗朗诵《雄安今年那些事》、三句半《夸雄安》讲述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以及人们对新区建设的期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曲《新春天的故事》、西河大鼓《金风送爽》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热情高昂,在戏曲大登殿新唱《山河壮来红旗鲜》中落幕。

  据了解,东牛村连续多年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涌现出200多名模范人物,是远近闻名的道德模范村。“文艺小分队冒着严寒来到了我们东牛村演出,为我们送来了这么精彩的节目,谢谢你们。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把最好的家风传扬给下一代。”东牛村‘好儿媳’胡新华、肖秀婷和‘好儿子’李井发言表态。

  下午,第四小分队又来到了白塔村村委会,为驻村工作组队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发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十九大报告读本。容城县财政局驻白塔村工作队队员张晓强说:“感谢新时代文艺小分队来到我们这里进行精彩演出,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给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华夏银行职工史铁驹第一次参加小分队演出,心情异常激动: “作为来雄安新区创业的企业职工,能跟小分队来到村民中间,为大家做点事情,心里充满了责任感和使感!”

  “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给全县文艺工作者吹响了‘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的号角。接下来,我们将以学习效仿‘轻骑兵’灵活、快捷、轻便的送文艺形式,打造包含具有当地特色的多种形式,打造包含具有当地特色的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以‘小而精’‘小而多’的文艺演出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容城县文明办主任任颖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