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发放到个人工资账户!河北34县这些老师要发补助啦!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8-01-10 10:16

  近日,河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教师队伍建设资金(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费),待2017年实际发放人数确定后,再按照“多退少补”原则据实清算。各县因人数减少形成的资金结余,可结转下年使用,新增人员、超出省定补助范围和省定平均标准的教师生活补助资金由市县财政负担。

  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教师队伍建设资金

  (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费)分配表

  平均每人每月补助标准300元

  此次省级提前下达的资金是按照22个集中连片特困县上报的2016年底符合边远乡村教师补助条件的教师人数、12个贫困山区县 2016年事业统计中教师数、平均每人每月补助标准300元全年在岗时间10个月综合测算分配的。

  重点向这些 老师倾斜

  各县要建立按“艰苦程度、分档管理”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结合学校地域远近、教师实际所在岗位情况和生活条件等因素合理分档,省级资金重点向 村小和教学点、边远等艰苦地区教师倾斜,切实发挥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到边远地区从教的作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直接发放到个人工资账户

  各级财政和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将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按时直接发放到教师个人工资账户。要建立以身份证信息为基础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申领信息库,实行实名制管理,并对补助人数、补助标准和发放等情况进行动态监控,防止虚报、冒领、套取补助资金情况发生。

  截留挪用严肃处理

  各级财政要会同教育部门切实加强对该项资金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规定。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专项资金纳入国库集中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分账核算,集中支付,对截留、滞留、挤占、挪用的,将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