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南宫主会场收官演出
稿源 长城新媒体    时间:2018-01-17 15:02


  

精彩的非遗演出。 张胜 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16日讯(记者齐彦红通讯员张胜)由河北省文化厅组织的“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2018年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南宫主会场演出自1月10日晚7:30在南宫电视台演播厅开幕后,连续展演了丰润评剧、井陉晋剧、巨鹿四股弦、清苑哈哈腔、保定老调、武安落子6个非遗剧种的6台剧目。

  1月15日晚7:30由保定市老调剧团带来的保定老调《潘杨讼》为本次非遗系列演出南宫主会场的第6场展演,也是南宫主会场的最后一场。此次演出接近三个小时,剧目内容忠奸分明,弘扬正义,演员演技精湛,深受广大观众称赞,观众连连鼓掌叫好。《潘杨讼》最后一场“松林锄奸”中,精彩的武打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连续的翻扑拧旋和舞枪打斗让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伴随着观众的热烈掌声结束了本场展演,也为本次展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精彩的非遗演出。 张胜 摄

  保定老调又称老调梆子,是河北省具有悠久历史的汉族戏曲剧种之一。老调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当地群众常在口头哼唱的曲调,所以民间曾有“做饭离不开锅灶,听戏离不开老调”之说。2008年,保定老调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作为河北省文化系统“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及全省文化系统两节期间的主要文化活动,通过大展演,调动各级文化资源,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尤其是传统戏剧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在两节期间掀起传统文化热潮,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精彩的非遗演出。 张胜 摄

  此次“河北省千场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以邢台市区、南宫、清河、威县为主会场,以传统戏剧展演为主,由河北省文化厅、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非遗文化展演活动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文化为民”原则,保证观众免费欣赏高水准的艺术盛宴。连续6台剧目的非遗文化展演既为邢台市广大戏迷们送上了精彩的戏剧大餐,也为地方戏曲的传承保护提供了交流经验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晓明
  相关链接
 
  更多>>
中央宣传部授予海军南昌舰党委“时代楷模”称号
  更多>>
  更多>>
电影《李保国》武邑展映 真情再现“太行新愚公”感人事迹
[动图解]看了这些第一,你就能感悟吕建江的平凡与伟大!
改革开放让中国的空天更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空军向民众展现歼-10特技飞行目击记
习近平: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沙尘+柳絮+飘忽不定 春天 想说爱你爱不容易
临漳无人机飞防解放了种田“老把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  1312011001  冀ICP备10001396号-1
增值电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